跳到主要內容

感性的人


一直以来,我都不晓得自己有情绪化的倾向
直到有一天,朋友看穿我是个感性的人
他的观察力犀利,像是附身在我身后的影子
我仔细回想,我真的是个多愁善感的人

有时候,我会莫名的因为一句话而有所感触
像是身历其境,幻想成自己的人生一样
这种人性感悟会随着情绪波动蔓延到血液里
然后抛下一句看似很玄很透彻的人生观

有时候,会因为看尽人生百态而心情很纠结
像是去地狱游行,探索人类的生老病死
世界那么大,四周却弥漫着人生无常的气息
其实我自己,也只是人类的亿万分之一

有时候,一个人呆坐在咖啡厅但却情绪低落
像是病痛缠身,牵引着毛发下的坏细胞
开始全身上下自我扫描,评估我人生的历练
感叹人的一生是否曾经疯狂无悔的活着

一直以来,我大概都猜到自己是个怎样的人
根据专家说,感性的人情感都比较细腻
感受力也较强,能对情感上的变化感同身受
难怪,我会因为自己的迷失而大发脾气

P/S:很多朋友都说,我是一个比较特别的人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安息吧,朋友

前两天,发生一宗超严重车祸 巴士撞破护墙,坠落云顶深谷 37人亡16人伤,好惊人的数字 这么巧这月是很猛的农历七月 到底是死神召唤,还是纯意外 看看熟悉的巴士,真实的回忆 曾经何时,我也常坐上那巴士 跟随司机,穿越云层横冲直撞 紧盯着司机的油门,和方向盘 每过一次弯,就不受控制晃荡 但这次的失误,却赔上了性命 当司机发现刹车器失灵的时候 他的脑袋,究竟是在想些什么 而车子正往下坠时,该怎么办 几秒钟,还来得及合十祷告吗 想必,是九死一生的恐惧感吧 我不敢想象,如果我坐在里面 颠簸翻滚,一定会被摔到吐血 不然就是手脚折断,割肠破肚 祝福,罹難者早登极乐安息吧 P/S:闻者心酸,阿弥陀佛!!

妈妈的死忌

曾经何时,谁会想到有朝一日 要用[死忌]来怀念伟大的母亲 昨天姐姐不经意地敲开回忆簿 说11月18日已步入第七个年头 回想起,七年前还稚气的自己 如初生之犊,阅世不深的少年 怎预料到,妈妈将离世的事实 会让一个青年人耿耿于怀至今 有多少人,嫌弃着母亲的唠叨 或投诉着回家的路途有多遥远 他们不会明白,所谓骨肉分离 是一具尸体在眼前般撕心裂肺 你没办法体谅,我的创巨痛深 因你没经历过丧失母爱的打击 如果,时间可以疯狂倒退的话 我真的好想好想狠狠地爱着妳 P/S:每当夜静人深的时候,我都会想起,妳那渐渐模糊的脸庞~

简单的幸福

幸福 ,就是可以没有烦恼的躺在床上 关掉讨厌的闹钟,来一个睡到自然醒 睡醒,还可以赖在被窝里,继续装睡 睡眼松松,拖着沉重脚步慢慢地梳洗 幸福 ,就是可以不用迁就别人的步伐 想走就走,想停就停,想拉屎就拉屎 一个人,静静的躲藏在书局里面看书 音乐的旋律弥漫,陶醉于书香文字中 幸福 ,就是可以不理别人的怪异眼光 宽裤人字拖,翘着二郎腿吃着咖喱饭 吃饱,还可以挑着牙缝里的肉丝残渣 披头散发般的,坐在冷气下东张西望 幸福 ,就是可以不愁吃喝的发白日梦 调皮的想象力,天马行空编制着画面 一个人,默默地穿梭于各个星球之间 梦醒时,还躺在床上,沉溺在仙境里 P/S:我还单身,好寂寞,也好幸福~

半日游新国

四个小时多的巴士路程,先抵达柔佛州的Skudai,再乘搭一小时的巴士到新加坡的Jurong East. 长途跋涉,翻山越国,只为证明自己有个健康的体魄。抽了血又照了肺(X-ray),我才拖着等了三个小时的疲惫背影四处闲逛。 站在SMRT里面俯瞰,整齐又肃静的组屋林立两侧,一栋接一栋的相续在视线内飘开。我,凝望着车舱外突如其来的大雨,速度快得有点诡异,但瓢泼的雨滴却适中刚好暖和城市里的压迫与踉跄。我的肚腩和我的情绪一样收放不明,举棋不定,然而最后却随机式的选择在Woodlands站下车。 我,坐在一间Burger King连锁店内,沉闷的眼神射穿透明玻璃窗,一面发呆一面喝饮料。看看窗外比外劳还多的学生,三五成群在谈笑风声;再看看正卖面纸巾的伯伯,频派传单的促销小姐,手心互扣的老夫妇,邋遢的邻国游客,溜英文比我的华语还流利的小孩,还有坐在我身后正在工作的保险销售员~~~与大马相似的是那紧张又紧迫的道地气氛,而截然不同的是那由心而生的平静与安宁,和确确实实地本土文化。还有, 新加坡的巴士废气------真的比马来西亚的巴士好得多了!!

爱情魔咒

爱情 ,即幸福,又充满憧憬 身边的朋友,奋力地捉紧了 我,祝福他,也替自己悲哀 为什么,我爱的人都不爱我 爱情 ,即甜蜜,又欢乐盈盈 你一言,我一语,温馨四溢 孤独的老人,正在大发牢骚 为什么,总是没人懂得欣赏 爱情 ,即梦幻,又两心相刻 转身紧紧地拥抱,深情热吻 久违的灼热,已被现实掩盖 是不是,好人都得不到好报 爱情 ,即渴望,又触摸不及 无限的关怀,与满腹的热情 都被埋进,寒风凛冽的北极 是不是,爱情魔咒正在效应